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Voting花300億買大巨蛋回來拆? 柯P:那我也認了

如果市民真的願意花三百多億買大巨蛋回來拆?柯文哲:「那我也認了。」(記者沈佩瑤攝)

如果市民真的願意花三百多億買大巨蛋回來拆?柯文哲:「那我也認了。」(記者沈佩瑤攝)

2017/04/18 11: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如果市民真的願意花三百多億買大巨蛋回來拆?柯文哲直說「那我也認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i-Voting讓全民參與市政,今舉行i-Voting改版記者會,並發布首波議題。會後受訪時,有媒體問,若民眾投票要拆大巨蛋,相關機關一定會採納嗎?柯苦笑指,若民眾真的投票,願意花三百多億買回來拆掉,「那我也認了。」

柯文哲強調,民意、專業跟價值,還有一個是要合法,如果台北市民願意出三百多億去把大巨蛋買回來拆掉,那他也認了。柯直言,如果市民真的投票,明年編三百多億的預算把它買回拆掉,「這還會過!那、那、那.....當然是照做不誤啊!」引發現場媒體一陣驚呼。

不過,市長的一席「那我也認了」發言則讓一旁的幕僚直冒冷汗,旋即指示業務單位補充說明表示,此次i-Voting重新上路之後有個重要機制就是「初審」,會由外部委員跟公民參與的委員一起審視提案內容,議案能否成為題案的範圍,除了必須是北市府權管範圍外,也要視討論過程中,是不是能讓市民充分理解所有正反效果。

業務單位解釋,例如大巨蛋,如果適合在網路上討論,包括裡面的契約內容、很多複雜的法律問題等,若適合在三個月內,透過討論形式,來達到好的效果,讓市民作出有品質的投票時,才會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