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黨魁之爭 吳敦義捧22萬餘黨員連署完成登記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18日)帶著15箱,一共221891份連署書,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記者張嘉明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18日)帶著15箱,一共221891份連署書,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8 10: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上午在青年軍助陣下,捧著多達15箱、總計22萬1891份黨員連署,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正式完成候選人登記,他在聲明中除了暗批主要競爭對手、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與立院黨團、中常會對立,不利國民黨的團結,還拿中國古代戰國時期的「田單復國」故事相提併論,強調他有自信協助國民黨渡過危急存亡之秋。

吳敦義在所謂「報告全黨同志書」的聲明中表示,大局雖然如此險峻,但國民黨今天情況較諸「有田一成、有眾一旅」的田單還要好上十、百倍,重整旗鼓力挽狂瀾於將覆,才是國民黨應對國人勇敢承擔的責任,而重整旗鼓的重點在於黨必須團結所有力量,包括黨的組織、執政縣市與各級民意代表,絕對不宜繼續存在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對立,黨主席又與中常會對立的情形。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信心第一輪投票就過半獲勝?他說,他的目標如此,但這不是信心的問題,畢竟這次參選人數多達6人,過半是非常高的難度,但他也呼籲黨員讓第一輪投票就能解決問題,避免選後不必要的困擾,增加分裂的可能性。

對於黨內賄聲賄影,吳敦義今日重申自己絕無賄選,否則退出政壇的立場,他強調,賄選是最齷齪的事,他不能容忍,一生也從未賄選。

現場有某電視台拿出辯論邀請書給吳敦義,他拒收並說,6位候選人很難辯論,如果未來進入第2輪投票,只剩下2位候選人,辯論才可能聚焦。

吳敦義還說,原本卸任副總統後,他以為可以卸下重擔,但眼見國事日非,國民黨卻無法重整旗鼓甚至自亂陣腳、反擊無力,實不容他獨善其身,置身事外,因此義無反顧投入這次黨魁選舉。

前副總統吳敦義18日帶著15箱,一共22萬1891份連署書,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記者張嘉明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18日帶著15箱,一共22萬1891份連署書,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