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市民居住權益 高市議長「下台」質詢

高市議長康裕成(左)兩年來首次走下主席台,與市議員李喬如聯合質詢。(圖由高市議會提供)

高市議長康裕成(左)兩年來首次走下主席台,與市議員李喬如聯合質詢。(圖由高市議會提供)

2017/04/17 14: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關切市民居住權益,高市議長康裕成2年來第一次「下台」、走下主席台和市議員李喬如聯合質詢,要求都市計畫委員會研議將住2、3、4透天厝的建蔽率,由50%提高為60%,並在107年底向議會提出執行策略及方案。

議會今進行都市計畫委員會業務報告及質詢議程,為保障市民居住權益及提升城市宜居度,議長康裕成和市議員李喬如在議會展開聯合質詢;康裕成直言「這是我擔任議長任內第一次質詢,顯見質詢議題重要性,也是議員共同迫切期盼解決的問題」。

康裕成指出,市長陳菊一再主張高雄要成為宜居城市,但市政建設與市民居住權益應同時兼顧,市府如無法保障市民對個人居住所有權滿足,即便城市外在環境佳,也無法完整營造宜居城市。

李喬如說,為鼓勵三代同住及提高居住舒適度,市府應合理調整住宅建蔽率,加上台灣其他城市住宅建蔽率多為60%,高雄住2至住4建蔽率僅為50%,十分不合理。

李喬如以原高雄市為例,住2、住3、住4面積達住宅總面積83%,影響層面甚廣,建議市府調整住2至住4的透天厝建蔽率,由現行50%調高為60%,並兼顧2公尺以上的鄰棟間隔、污水接管空間、適宜通風、採光及防火安全性等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