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老蔣銅像斷頭待遇不同? 他指關鍵在這...

前立委邱毅認為,同樣是斷頭,但老蔣和八田與一的銅像,待遇「差很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委邱毅認為,同樣是斷頭,但老蔣和八田與一的銅像,待遇「差很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17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銅像被電鋸斷頭引憤慨,前立委邱毅認為,相較老蔣銅像遭斬首,多人鼓掌叫好,兩者待遇「差很大」,直指過往有幾任總統,為媚日、討好民粹,誇大八田與一的貢獻,卻不肯替老蔣說句公道話,讓他看不起,引起批踢踢八卦板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直言,差別待遇來自「有殺人跟沒殺人」;也有人表示,其一為「屠殺台灣人的中國屠夫」,另一為「台灣農業推手工程師」,拿老蔣來說嘴,根本是「類比錯誤」,因為蔣介石應是和二戰甲級戰犯東條英機(Hideki Tojo)、西班牙大獨裁佛朗哥將軍(Francisco Franco),以及義大利專制魔王墨索里尼(Benito Amilcare Andrea Mussolini)相提並論才對;還有人說,「公道話就是殺人魔的威權銅像太多了」。

邱毅昨在臉書粉專「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撰文指出,八田與一是日本殖民者的幫兇,建造嘉南大圳,提升台稻米產量,並非為福澤台灣人民,而是運往日本,「成為助長侵略者惡行的糧食供應」,但老蔣不一樣,他「打敗日本侵略者,光復台灣」,若將兩者相比,「已經是抬舉了日本殖民者」。他直言,過往有幾任總統因媚日、討好民粹,誇大八田與一的貢獻,「卻不肯為蔣介石說幾句公道話,這種心態我一直是很看不起,而且鄙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