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經院董事長昏迷送醫 友人:去年大病後體力變差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今下午傳出因身體不適突然倒下,據胡勝正友人透露,胡在去年一場大病後身體大不如前。(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今下午傳出因身體不適突然倒下,據胡勝正友人透露,胡在去年一場大病後身體大不如前。(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14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今下午傳出因身體不適突然倒下,據胡勝正友人透露,胡在去年一場大病後身體大不如前,近期更因天氣變化大,需要醫療器材輔助呼吸。

《中央社》報導,曾任經建會主委、金管會主委、政務委員等職的胡勝正今下午驚傳在總統府昏迷送醫,據胡勝正友人指出,現齡76歲的胡去年因腸胃疾病大病一場後,瘦了十多公斤,胡在痊癒後體力大不如前,遇天氣變化大時便須醫療器材輔助呼吸,胡在中經院的辦公室內更設有輔助呼吸的醫療器材,但因器材體積較大,外出缺少醫療設備輔助時,在講話、行動上都會比較吃力。

友人也提到,高齡的胡勝正原本已想退休,但在民進黨再度執政後,基於想為國家多培養人才的理念,還是在去年接任中經院董事長一職。

報導指出,胡勝正是民進黨重要財經幕僚,曾任中央研究院經濟所所長、中經院董事等職的他是國內具有相當聲望的財經學者,他在10多年前擔任經建會主委任內時,就很關注生育率低落的人口結構問題,並推動擬定「人口政策白皮書」對人口問題提出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