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反對提年改版本 廖國棟批:黨中央只看到部分民眾

廖國棟表示,經黨團多次討論,也納入黨中央意見,最後決定提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一定會提出代表黨團的版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廖國棟表示,經黨團多次討論,也納入黨中央意見,最後決定提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一定會提出代表黨團的版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14 09: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啟動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反對黨團自提版本。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受訪強調,國民黨面對的是全國民眾,「黨中央只看到部分民眾」,兩方有所差異,經黨團內部多次討論,也納入黨中央意見,最後決定提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不會沒有版本。

廖國棟表示,經過黨團一段時間整理,及大家折衷討論後,完成代表國民黨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以考試院版及智庫版本為基底,一定會提出代表黨團的版本。在教師及公務人員部分,也會有個別委員提出版本。

對於公教人員的基本老年生活保障的「樓地板」部分,廖國棟指出,行政院版本的「樓地板」訂為3萬2160元,國民黨立委認為這對公務員、軍人而言偏低,黨內另提了4萬0825元及3萬2160元兩個版本,將在今日黨團大會上做最後決定。

廖國棟也說,國民黨智庫也準備框架式立法的「年金基本法」,希望在下週一能完成文字修飾,在下週二提出一併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