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粉絲團開原民玩笑 名嘴:馬吳共同的秘密

「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的臉書粉絲團歧視原住民,引發網友憤怒。(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的臉書粉絲團歧視原住民,引發網友憤怒。(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04/13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的臉書粉絲團,10日貼出一則調侃原住民口音的笑話惹議,雖然臉書小編隨後道歉,但仍無法止住網友怒火,漫畫家兼政治評論家魚夫也酸原來馬英九與吳敦義兩人心中,原來都是歧視原住民。

名為「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的臉書粉絲團10日PO出一張笑話貼圖,寫道有位原住民去應徵工作,主管問他的學經歷,原民說「我是台大歷史的啦」,主管誤以為是台大畢業,原民進一步解釋:「不是啦!是『抬大理石』的啦!」臉書小編還自嘲:「義大(吳敦義)是抬大理石的!哈!」遭到網友群起攻之,紛紛砲轟用刻板印象標籤原住民的口音跟工作,完全是嚴重歧視表現。

該粉絲團小編說明,這是提醒有些方語口語造成的笑話,認為網友反應適度就好,不要傷及尊嚴,但仍無法止住網友怒火,臉書小編再針對這言論表示,若造成有朋友不舒服,小編在此鄭重道歉。

對於吳敦義臉書粉絲團歧視原住民一事,政論名嘴魚夫將這次事件與前馬英九在2007年與原住民座談時說「我把你們當人看」言論對比,酸說:「終於發現馬、吳內心共同的秘密了!原來都是歧視原住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