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活動中心用地 潭子區里長拒絕鄰里調整

福仁里活動中心分里後將變成新福里的活動中心,活動中心不足引發里長不滿。(記者歐素美攝)

福仁里活動中心分里後將變成新福里的活動中心,活動中心不足引發里長不滿。(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12 18: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辦理里鄰區域調整,潭子紛擾多,由於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不足,潭子區福仁里長游豐瑋及東寶里長林銘泉皆反彈,要求市府解決,否則反對分里;民政局表示,分里將回歸以大馬路為分界,活動中心以土地無償使用及聯合使用為原則;里長則表示,潭子區都市計畫未預留活動中心用地,里長如何找地興建?市府應解決問題而非造成地方紛爭。

民政局辦理里鄰區域調整,調整範圍包括北屯區水景里、軍功里;大里區瑞城里、東湖里;南區樹義里、樹德里;豐原區南陽里、北陽里;烏日區九德里;西屯區永安里、惠來里;潭子區東寶里、潭陽里、福仁里、甘蔗里;南屯區豐樂里、文山里。其中,潭子區四里將分成九里,分別為東寶里、新寶里、潭陽里、新陽里、福仁里、新福里、甘蔗里、勝利里、甘水里。

因調整案送議會臨時會審查,議員蕭隆澤等認為分里界線應以大馬路來劃分,議會要求民政局重新檢討,民政局基於地方和諧,副局長盧政遠與承辦人員等今天積極拜會潭子區議員及里長等溝通,以求分里作業能順利完成。

潭子區東寶里長林銘泉表示,分里後公共資源分配不均,原東寶的志工隊變成別里,一切都要重來,對現任里長不利,公共設施受高速公路豐原交流道特定區限制,也無法興建解套,另分出來的里名,市府也未與里民等溝通討論。

潭子區福仁里長游豐瑋也表示,目前潭子區各里活動中心幾乎皆不合法,加上位於高速公路豐原交流道特定區,發展受限,若不解編,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沒有著落,分里後原本的里活動中心變成別里的,里長要吵架,市府應設法解決公共設施問題,活動中心問題不解決將堅決反對分里。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不諱言,分里涉及地方政治角力,基於地方長遠發展,將回歸以大馬路為原則進行劃分;新的里名有討論空間,會尊重地方意見;但活動中心設置因用地取得困難,市府以土地無償使用及聯合使用為原則,里鄰調整後,活動中心不會變成別里的,而是聯合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