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公聽會 林佳龍出席:治水不分顏色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4/12 10: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日於立法院召開公聽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他強調,「水沒有顏色,水災來也不會分顏色」,台中已經準備很久,也爭取很久,希望中央支持,讓台中進行全流域治理。

林佳龍表示,「水沒有顏色,水災來也不會分顏色」,他極力邀請8位市籍立委共同爭取預算,地方的團結更容易得到中央支持。很多人說這次水環境預算,似乎中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爭取到比較多?他認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台中市早已自行展開治水工作,但預算不足,治水是長久的建設,柳川已整治400公尺,綠川整治也已開始,若市府一段一段做,可能要花10至20年,有中央支持,可進行全流域治理,對台中來說是「及時雨」。

對於城鄉差距問題,林市長也指出,大台北地區的治水過去都已經完成,台北的污水下水道、雨水下水道幾乎都到達100%,新北市員山子分洪道可解決淹水問題;但中南部縣市治水預算相對不足,同樣是台灣的國民,沒理由住在台北以外地區就要受到淹水之苦,這次中央預算願一步到位,不只是治水防洪,還考慮到親水環境營造,是負責任的做法。

林佳龍也表示,前瞻計畫五大建設方面,台北有台北的強項,像是數位建設,若台北提出好的計畫,中南部縣市長一定全力支持,只是像軌道運輸,台北市的捷運一次興建4條,20年前由中央編列預算,還不列入未來的債務比,中南部要蓋一條軌道運輸,縣市政府配合款比例很高,自償率受到很大的規定。不能說台北蓋捷運就中央出錢,中南部要軌道運輸就說縣市政府在「搶錢」,要給台灣各地偏鄉地區居住正義、交通正義、環境正義。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交換意見。(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交換意見。(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