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烏溪唸「鳥溪」部長讓高層傻眼?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12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如火如荼推動,其中政府相當重視綠能、資源這一塊,週刊報導,3月20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解釋綠能與水資源計畫,但當天被部分媒體批評不知所云,而經濟部長李世光報告主掌的計畫時,表現也讓高層傻眼。

《壹週刊》報導,當天李世光講到水環境建設包含哪些時,看稿唸到:「...譬如說,包含『鳥』溪鳥嘴潭的人工湖計畫,這個是指創造水源的部分...」,把烏溪唸成「鳥溪」卻渾然不覺,畫面播出時讓高層心都涼了一大截。

報導提到,烏溪又名大肚溪,是中部知名的河流之一,有未具名高層認為,李連照稿唸都唸錯,實在太瞎,「鳥溪」事件凸顯最嚴重的問題是,他「對土地沒有感情」,計畫都做過簡報,當天李講起來卻好像東西都不是他的,沒有靈魂。

報導指出,此外,台灣空污嚴重,林全去年底開跨部會議時,要求各部會擬方案,結果兩、三個月過去,唯有經濟部毫無動靜;而在亞泥採礦權展延一事上,卻快得離譜。3月30日李世光才於立法院承諾,半年內暫停審核國有林地礦權展延,但礦務局早於14日通過亞泥礦權展延,引發環團反彈。

報導更稱,李世光表現都看在高層眼裡,若再跟不上腳步,官位可能不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