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北市全槓龜?藍議員批柯P:為求連任而悶不吭身

國民黨市議員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府提出的9項全摃龜,卻未見北市府積極爭取,或大動作向中央反應;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為了獲得總統蔡英文垂憐來禮讓連任市長,所以才不吭不響。
(記者何世昌攝)

國民黨市議員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府提出的9項全摃龜,卻未見北市府積極爭取,或大動作向中央反應;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為了獲得總統蔡英文垂憐來禮讓連任市長,所以才不吭不響。 (記者何世昌攝)

2017/04/11 12:4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總額逾8800億元的8年特別預算案,並分為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等5大項,來補助各縣市政府的建設案。北市府總額878億元的9項計畫申請。多名國民黨市議員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府提出的9項全摃龜,卻未見北市府積極爭取,或大動作向中央反應;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為了獲得總統蔡英文垂憐來禮讓連任市長,所以才不吭不響。

北市府提出9項、共878億元的建設計畫,分別是「台北市東側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五股地區防洪計畫—成就『社子島計畫』之外部條件」、「大台北供水計畫—翡翠水庫原水管」、「廚餘生質能廠及綠能環保園區計畫」、「台北當代藝術聚落—北美館擴建計畫」、「台北金融園區(中心)—信義區公所現址」、「南港生技產業聚落—南港機廠」、「智慧城市產業驅動方案」、「台北市智慧電網建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陳炳甫、闕枚莎11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提供8年8800億給地方做建設,高雄提報的2023億、台中1600億、台南1799億等,核准比率均達8成以上,唯獨台北的878億核定金額為0,一毛錢都拿不到。

王鴻薇質疑,柯文哲為氏了獲得蔡英文總統的垂愛,或禮讓柯下屆繼續選市長,所以才任由9項計畫摃龜,也悶不吭聲。徐弘庭也批,這些計畫攸關台北市的民生問題、基礎建設,不該成為柯文哲跟民進黨的政治籌碼;柯文哲不該以「綠營有內線、他沒有」為由,就兩手一攤,假裝事情解決了。

陳炳甫則說,計畫提出來沒有獲得補助,原因有二:第一,計畫不夠完美;第二,是審核「偏見」,一開始就不打算給你。

王鴻薇指出,這項計畫的提報由各個市府局處呈報、研考會整合、副市長林欽榮核定後再送中央,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柯文哲有義務在施政報告時解釋清楚。

北市府研考會現場回應,目前中央尚未完全核定,後續會秉持以民眾為主,積極向中央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