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蔡正元互槓扯馬英九? 綠要求重查中影案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三中案應重啟調查。(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三中案應重啟調查。(記者蘇芳禾攝)

2017/04/11 12: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於2006年出售三中(中影、中視、中廣)股權遭質疑是「賤賣」,特偵組2014年以「查無不法」簽結。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影案疑點重重,呼籲北檢應立即重啟調查,檢調更應約談前總統馬英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和前立委蔡正元互打,蔡正元嗆徐巧芯嗆若要談「中影案」,受傷最重的一定是徐巧芯心中的「偉人」,甚至說「妳再提一次中影,『有人』就會下地獄」,北檢應該要重啟調查。

國民黨2006年出售三中股權遭質疑「賤賣」,特偵組2014年卻以「查無不法」簽結。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舉例說,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時,利用阿波羅公司進行減資增資,掏空中影,蔡正元與阿波羅公司都被判賠,結果這個案子卻被特偵組行政簽結,其他還有三中相關案件,國民黨都敗訴,不過特偵組卻都沒有約談主要決策者、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

張志豪表示,蔡正元在3月26日對徐巧芯說「有人賣黨產收不到錢,靠蔡正元才解除危機,妳要不要知道詳情?明白告訴妳蔡正元沒有被判刑確定,妳再提一次中影,有人就會下地獄。」請蔡正元說明,這個賣黨產的「有人」到底是誰?北檢也應盡速重啟調查,回應人民的高度期待。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也表示,三中本來是國家財產,不但被國民黨當成黨產,還不明不白變賣,國民黨內也有人作證,國民黨當初是低價賤賣黨產,特偵組當時傳喚這麼多人,為什麼就是沒傳喚馬英九?甚至草草簽結。民進黨呼籲,馬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應該向社會說明,三中案是否涉及不法?而不只是拿來在做為國民黨內的「網內互打」之用。

民進黨要求,應該立即約談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應該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