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高中職儀隊女生攻佔…國防部變青春活潑了

國防部邀高中職儀隊到國防部參與活動。(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邀高中職儀隊到國防部參與活動。(記者羅添斌攝)

2017/04/11 12: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年要舉辦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共計有51所學校報名,今天更邀請2所學校儀隊代表到國防部亮相,讓原本嚴肅的國防部氣氛頓時活潑青春起來。

台中女中儀隊隊長陳芷羚說,儀隊是重紀律的團隊,在其中可以學習到做事的態度,也能夠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中壢家商儀隊隊長戴欣怡則說,很感謝國防部今年辦理儀隊競賽,也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參加今年比賽,參加儀隊追求的是一種崇高的榮譽,也是展現力與美的競技,更彰顯團隊合作的精神。

國防部文宣處長陳育琳少將指出,去年軍人節期間,國防部邀請6所學校試辦儀隊觀摩比賽,由於廣受好評,今年特別擴大舉辦,並且接受全國高中職校報名,獲得51所學校熱情響應。

在獎勵部分,冠亞季軍可分別獲得6萬、4萬及2萬元將金,績優5名可各獲1萬元獎金,另將頒發晉級決賽學生(含備手),每人感謝狀乙幀。

國防部競賽區分初賽及決賽兩階段,初賽分別於北中南3地區舉行,決賽將於7月8日在台北市兩廳院廣場舉行,屆時會由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主持。

此外,每年都以秒殺速度報名爆滿的國軍暑期戰鬥營,今年將在7月3日至7月29日舉行,陳育琳少將表示,今年暑期戰鬥營班隊共計辦理19個營隊,37梯次,總計將招訓3460個名額,延續軍方舉辦各學校射擊競賽的想法,今年的暑期戰鬥營將有大部分的營隊將安排實彈射擊課程,要將全民國防理念扎根。

國防部邀高中職儀隊到國防部參與活動。(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邀高中職儀隊到國防部參與活動。(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暑期戰鬥營每年報名都是秒殺爆滿。(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暑期戰鬥營每年報名都是秒殺爆滿。(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