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訪杜拜 DPW投資高雄興趣濃

高雄市長陳菊(中)前往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W)參觀。(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中)前往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W)參觀。(高市府提供)

2017/04/10 11: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應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ubai Ports World,簡稱DPW)邀請,前往杜拜參訪,DPW主席蘇拉耶姆表達投資高雄的濃厚興趣,允諾率團回訪高雄,評估投資環境。

陳菊與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等人,參訪DPW在傑貝阿里自由貿易港區的發展經驗,並參觀區內最早進駐物流公司GAC。

陳菊說,GAC提供貨物倉儲轉口、貨櫃集裝箱處理、產品加值及包裝認證等多元便利服務,成功建立全球物流平台,值得高雄學習借鏡。

陳菊等人也實地走訪拉希德港以舊港區建材資源打造出的綠建築-2014年新落成的第三號郵輪母港及遊艇碼頭,從該港成功推動新舊港區轉型及開發歷程中,吸取寶貴經驗。

陳菊表示,有效整合公私部門,以提升港區開發效能,是杜拜成功的主因。

陳菊強調,身為具有競爭力的港灣城市,高雄近年也致力於整合港區資源,並於今年3月29日成立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未來10年規劃陸續開發高雄舊港區及周遭135公頃土地,也期待亞洲新灣區能成為國際郵輪母港,吸引各國大型郵輪停泊,活絡高雄觀光旅遊及商業機能。

DPW主席蘇拉耶姆表達對高雄舊港區開發潛力的濃厚興趣,在花媽熱情邀約下,他允諾將運用其在商界影響力,組織杜拜的潛在投資商回訪高雄,並指示DPW政府事務總監Omar Al Muhairi擔任聯繫窗口,未來DPW將與高市經發局共同為高雄港區轉型開發及招商引資,尋求合作機會。

陳菊等人聽取杜拜環球港務集團的簡報。(高市府提供)

陳菊等人聽取杜拜環球港務集團的簡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