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修卸任禮遇條例 段宜康酸:連戰沒得領啦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將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讓連戰沒得領退休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將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讓連戰沒得領退休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10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力推年金改革,行政院修「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讓前副總統連戰月退金可能將因此縮水不到18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表示,像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都是當幾年領幾年,但連戰卻因為有一個例外條款,讓他可以繼續領18%跟月退金一輩子,因此將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段宜康也酸說,修了禮遇條例,連戰沒得領了啦!

段宜康指出,連戰可以領退休俸一輩子的關鍵不在於《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而是《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中,2000年3月國民黨輸掉執政權,但在立法院國民黨仍是多數情況下,提案通過把《卸任總統禮遇條例》改成《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讓黨主席連戰可以享受各種「禮遇」。

段宜康表示,例外條款不但保障連戰可以繼續領18趴,還讓連爺爺就像變魔術一樣,領得比李登輝、甚至時任的副總統呂秀蓮多,到現在領了將近17年。

段宜康也說,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抓到關鍵,因此將提案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把卸任禮遇金刪減到每月只剩8萬元,更重要的是,刪除第3條的例外規定,讓大家一律平等。

段宜康最後酸說,修完禮遇條例之後,「連戰還可以領多少?沒得領了啦!連爺爺的額度早就用完,領得很撐了,請他休息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