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公聽會明起跑 新北籲資訊公開透明

立法院將於明天開始舉行6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公聽會」,新北市政府呼籲資訊公開透明。圖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預算新北市獲得核定的淡海輕軌。(記者賴筱桐攝)

立法院將於明天開始舉行6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公聽會」,新北市政府呼籲資訊公開透明。圖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預算新北市獲得核定的淡海輕軌。(記者賴筱桐攝)

2017/04/09 13: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立法院將於明天開始舉行6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公聽會」,日前因爭取前瞻建設經費不順利、與中央隔空交火的新北市政府表示,其中4場公聽會已收到邀請,確定由局長參加,對於「競爭型預算」將努力爭取,希望未來有更明確的審核項目及評斷標準,資訊公開透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明天起將在立法院舉辦6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與會,但不開放旁聽。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雖然名次可能已經內定,但新北市仍會全力以赴,爭取最好的分數」。6場公聽會不論是否可以順利入場,市府相關局處首長都會到立法院爭取發言機會,最後一場綜合議題,不排除由副市長領軍。

張其強指出,目前包括預算金額最高、爭議最大的軌道建設,以及數位、城鄉和綜合議題等4場公聽會,新北市政府皆已收到邀請,確定由局長參加,至於明天第1場綠能及第2場水環境建設,可能因名額有限,仍在積極爭取中,希望新北市籍立法委員都能到場,和市府一起努力爭取市民權益。

根據行政院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已核定預算,新北市只有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及安坑輕軌名列其中。張其強說,這3項計畫都已在施工,甚至明年就要完工,預算也在行政院年度預算中,整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北市獲得部份,「根本一件都沒有,預算分配是0」,連通過中央可行性研究評估的萬大樹林線、汐止民生線以及環狀線第二階段都未列入,顯然是拋棄專業、政治考量。

張其強表示,前瞻計畫除了已核定的預算外,包括水環境、數位及城鄉建設等,仍有大部分金額列為「競爭型預算」,將由各縣市依項目各自提出計畫爭取經費,新北市政府仍會做好所有準備,但希望能夠有更明確的審核項目及評斷標準。他形容,「就像參加考試一樣,總要我們知道,考的是國文還是英文,申論題佔多少,選擇題又是多少,更重要的是,大家的標準都要一樣,資訊也都要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