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組織設總部 政院:肯定台灣言論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s)在網站上宣布,將其亞洲總部設立於台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其肯定台灣人權保障及言論自由深表感謝。(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s)在網站上宣布,將其亞洲總部設立於台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其肯定台灣人權保障及言論自由深表感謝。(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07 09: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訂今天為言論自由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表示,「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s)將其亞洲總部設立於台北,並於我國首次的「言論自由日」,在該組織網站宣布此一決定,對我國而言意義重大。政府對該組織決定在台北設立亞洲總部表示歡迎,也對其肯定台灣人權保障及言論自由深表感謝。

徐國勇指出,「無國界記者組織」是致力保護記者免受迫害、促進新聞自由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在聯合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歐洲委員會具諮詢地位。該組織每年都會根據各國新聞自由狀況,公布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依據「2016年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台灣在180個國家與地區名列第51名,與2015年相同,排名亞洲國家最高。

徐國勇強調,言論自由是台灣民主轉型的關鍵,也是我國民主發展的重要核心價值,新聞自由則是鞏固民主改革的根基,此與「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精神相符,政府竭誠歡迎該組織在台北設立亞洲總部。

他表示,我國是完全民主國家,人民充分享有人權及言論自由,國內非政府組織蓬勃發展,政府也歡迎所有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灣發展,相信「無國界記者組織」在我國自由民主的環境中必能運作順暢,為促進亞洲的新聞自由作出更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