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黨產會找麻煩 黨工年資結算金最快5月發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06 17: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1月底全數解聘結算黨工年資後,迄今黨工人員始終沒有拿到年資結算金,行政院黨產會昨日行文國民黨告知要先與勞工達成協議,才能行文黨產會要求動支第一階段總計5.98億元,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今日質疑,黨中央在2月21日與黨工的第3次勞資協商會其實早有達成共識並有協議結論,當時黨產會代表也列席在場,黨產會此舉等於是「找麻煩」,迫使原本4月就發的錢,如今被迫延後最快5月上旬才能發。

李福軒指出,黨中央與黨工4月11日將再召開勞資協商會,由於黨產會顯然不認2月21日的協商結論效力,因此4月11日當天要再與黨工簽署一次協商結論,即便4月12日趕公文發給黨產會,依正常狀況黨產會要在25日才會召開委員會議,如果獲得黨產會同意,加上公文往返時間,國民黨最快也要本月底才能開始後續作業,一切順利的話,最快要到5月上旬才能把錢發到黨工手上。

依照國民黨估算,總共年資結算金高達14億9700萬餘元,由於目前黨產會同意動用現金額度只有5.98億元,因此國民黨無法足額發放。

至於欠款部分何時能發?李福軒說「沒錢就是沒錢」,由於其他資產都已經被凍結,無法處分,必須等到未來黨產會同意再處分部分資產,黨中央才能與黨工協議給付方式及時間,目前他無法給一個確切的時間表。

他並強調,國民黨這次是大量解僱,原本應屬勞基法的資遣,但這次解僱其實比起民國94年優退黨工的條件要更好,優於一般退休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