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談雷射槍、機器人挨批 吳焜裕解釋原因...

吳焜裕表示,昨日質詢的內容在國際上並不新奇,只是希望我國能有自主研發的能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吳焜裕表示,昨日質詢的內容在國際上並不新奇,只是希望我國能有自主研發的能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4/06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封為食安專家的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本會期因抽籤分配的關係,從衛環委員會轉至國防外交委員會。但吳在昨日質詢時,內容包括雷射槍、戰鬥機器人、核子潛艦等話題,被外界批評是「超現實」。吳焜裕對此回應,這些內容在國際上屢見不鮮,訝異到了國內竟變得那麼新奇。

根據《聯合報》報導,吳焜裕強調,雖然他被視為食安專家,但他本來就是從事科技研究,過去也擔任台塑化學工程師,並受聘到工研院蓋試驗工廠。

吳焜裕解釋,核子動能潛艦只是一個舉例,主要是希望我國有能力製造需要的潛艦,且類似的話題在國際上是老掉牙,到台灣卻變得那麼新鮮,認為「專業問政無人知,國防一語天下知」

吳焜裕還提到,目前國際上已有商用公司在研製軍用機器人,代表這並非無稽之談,只是希望台灣不要再買他國淘汰的軍武,而是能自行研發先進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