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批來不及準備前瞻計畫 東服許傳盛這樣回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記者王錦義攝)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記者王錦義攝)

2017/04/05 18:5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今開記者會痛批中央只給三天準備前瞻計畫,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研擬過程頗長,期間持續不斷地和各縣市政府溝通討論,且各縣市的時間都一樣,許多縣市政府對其城市規劃早已有完善且長遠的規畫案,若對縣政的規劃足夠長遠且熟悉,應該是來得及提出質量並重的規劃案,未來尚有「城鄉基礎建設補助」案,將補助各縣市推動城鄉建設。

對於蘇花公路塞車問題,許傳盛說,蘇花改將於今年開始分段通車,而清明連假時因南澳平交道列車通過導致塞車問題,公路總局在平交道上方搭建高架橋的工程已在進行中,高架橋將起於南澳平交道前五十公尺處且與鐵路平行,長度約六百公尺且橫跨平交道,終點為南澳北溪橋,車流可雙向行經,上月底已進行上梁工程,預計將於今年雙十連假前啟用,可大幅舒緩塞車狀況,而蘇花改未規劃的瓶頸路段,東服中心將爭取評估動工。

許傳盛說,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花東雙軌、台鐵票務更新等,超過六百億的花東相關鐵路建設,此外因基隆七堵-台北段通勤列車頻繁,北迴線列車因此受阻而難以增班,待基隆輕軌建設完成,可分散通勤需求、釋出鐵道運能,北迴線列車班次即可增加,對花蓮人來說是一大福音。此外,在綠能、水資源及海洋深層水產業發展部分也都有數億經費的規劃,要讓整體產業均衡發展。

對於花蓮縣稱準備時間不足,許傳盛說,前瞻計畫中有「城鄉基礎建設補助」案,將補助各縣市推動城鄉建設,在四年內投入一千三百七十二億元特別預算以推動十類工程,包括至少新增四萬個停車位、完成一千公里道路更新、中小學校修繕整建、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原民部落營造等,未來將開放各縣市提案,只要有其必要且規劃完善的好計畫,縣府仍有機會爭取中央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