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美國傳將嚴審 AIT:若有改變會公開說明

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今對此回應保守,僅表示AIT有注意到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若有任何做法改變,影響到遊客赴美程序,AIT會和大眾說明。圖為AIT大樓。(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今對此回應保守,僅表示AIT有注意到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若有任何做法改變,影響到遊客赴美程序,AIT會和大眾說明。圖為AIT大樓。(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04/05 18: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媒報導最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正考慮進一步對入境旅客採取「極端審查」(extreme vetting),且實施對象包括38個免簽證計劃(Visa Waiver Program)國家,台灣也包含在內。報導指出,赴美旅客很可能在入境時被要求交出社群網路密碼等個人資料。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此回應保守,僅說若有任何做法改變,影響到遊客赴美程序,將會和大眾說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簽署行政命令限制6國公民入境美國。外電《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採取「極端審查」,若移民局官員發現訪美人士可疑,可要求其提供手機通訊錄等個資,以利後續調查。報導也引用美國國土安全部資深顧問漢米爾頓(Gene Hamilton)所言指出,若訪美意圖值得懷疑,就有必要證實是基於合法意圖造訪美國,「他們的答案必須讓我們滿意」。

報導也指出,美國將採取的「極端審查」適用於38國免簽國,包括英、法、德等30個歐洲國家,台灣則包含在另外8個適用免簽的其他地區國家之列。「極端審查」可能要求入境者提供手機讓官員讀取、或交出社群網路密碼,讓移民官了解其發文內容。

外交部對此表示,經向AIT洽詢,尚未能證實相關報導的真實性,如有進一步訊息,將適時向國人說明。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也保守回應,僅表示AIT有注意到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若有任何做法改變,影響到遊客赴美程序,AIT會和大眾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