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維剛到蔣公廟參拜

潘維剛向榮眷們問好。(記者蔡彰盛攝)

潘維剛向榮眷們問好。(記者蔡彰盛攝)

2017/04/05 11: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上午到俗稱「蔣公廟」的新竹市天宏宮,與地方人士參加蔣中正逝世紀念日的追思活動,潘維剛痛批民進黨政府是一個不能以包容之心看待歷史的政府,且刻意挑起去蔣化,撕裂了族群情感。

潘維剛說,有少數人持續以詆毀與破壞銅像的手段,刻意製造社會的不安與對立,她認為破壞與清算,永遠達不到和解,唯有感恩與包容,才能讓不同記憶的族群共存共榮。

潘維剛與多名黨籍市議員、里長上午共同向蔣中正遺像獻花、獻酒行祭拜禮,除了許多地方人士到場外,由於她身兼國際蘭馨婦女協會國際理事,因此也有許多蘭馨姊妹到場力挺。

潘維剛還和眷村的老伯伯們分享蔣中正的歷史事蹟,眷村長大的她說,針對民進黨政府刻意挑起的去蔣化,分裂社會撕裂族群情感,強烈表示歷史不容抹滅,認知無法錯亂。

建於65年的新竹市天宏宮,是啟德重機董事長胡鵬飛生前所創建,與一般寺廟不一樣,廟中除了供奉瑤池金母之外,胡鵬飛也供奉蔣公。

許多榮眷們在蔣公誕辰、蔣公逝世、光復節都會按時報到,來廟祭拜緬懷,後來外界就自動將天宏宮與蔣公廟劃上等號。

潘維剛到新竹市蔣公廟參拜。(記者蔡彰盛攝)

潘維剛到新竹市蔣公廟參拜。(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