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漠視蔣銅像遭破壞 葉俊榮:盼理性表達訴求

有媒體提問政府是否漠視民眾破壞蔣介石銅像,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應理性討論公共議題。(記者鄭鴻達攝)

有媒體提問政府是否漠視民眾破壞蔣介石銅像,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應理性討論公共議題。(記者鄭鴻達攝)

2017/04/05 10:0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在立院受訪時,有媒體問民進黨政府廢止《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後,似乎漠視民眾破壞蔣介石銅像;葉俊榮表示,此規定是在「蔣先生」過世後所定,已不合時宜,對公共政策的討論都予以尊重,但應理性表達訴求。

對於媒體問民進黨政府是否漠視民眾破壞蔣介石銅像,葉俊榮表示,此規定是在民國64年時所訂定,是當時各縣市在「蔣先生」過世後紛紛要獻銅像,內政部當時基於不願看到過多銅像而訂定的要點,但都已經不合時宜,因此內政部在立委提出意見後就廢止。

葉俊榮強調,尊重任何公共政策的討論,要在法律基礎下盡量理性表達訴求,這是民主社會的期待,大家應理性討論,若有任何違反法律之情事,也都應在既有法律基礎程序裡處理。

曾銘宗質疑近期立院周遭警力佈署是否過度,並表示在3月29日退休警消遊行時,部屬600到1000名警力,已影響到立委們審查預算解凍案;葉俊榮回應,這些都是事後來看的,在民主法治國家,要保障大家合法行使言論、表意自由,並保障立法院行使其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