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將售我F35 國防部:還沒收到正式訊息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報導「美國已將尖端戰機F-35與戰區高空防禦系統列為對台出售標的」,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司長吳寶琨表示樂觀其成,但還沒收到美方正式訊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報導「美國已將尖端戰機F-35與戰區高空防禦系統列為對台出售標的」,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司長吳寶琨表示樂觀其成,但還沒收到美方正式訊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05 09:5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日本《讀賣新聞》2日報導「美國已將尖端戰機F-35與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列為對台出售標的」。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司長吳寶琨表示,所有具備垂直、匿蹤功能的都是我們下一代戰機的需求,對此樂觀其成,但還沒收到美方正式訊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國防部報告國機國造、潛鑑國造進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國已將F-35與薩德列為對台出售標的,先不問美國賣不賣,台灣是否有此需要嗎?

吳寶琨答覆,所有具備垂直、匿蹤功能的都是我們下一代戰機的需求,對此樂觀其成。

對於薩德,吳寶琨說,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說過,短期內沒有這個需要。他表示,我們樂山雷達站的功能不輸薩德。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詢問,這是不是檯面下在進行?吳寶琨答覆,我們還沒收到美方正式訊息,況且美國主管台灣事務官員都還沒就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