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銅像被斬 柯文哲:無助團結、經濟實力

網傳信義區福德街有蔣介石銅像被「斬首」。(圖:民眾提供)

網傳信義區福德街有蔣介石銅像被「斬首」。(圖:民眾提供)

2017/04/04 12:2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明日是蔣介石逝世42週年,昨有獨派團體將蔣介石銅像「斬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重申,這樣做,台灣社會有更合作、更團結,經濟實力更強嗎?柯強調,台灣過去400年有不同政權統治,歷史是切開的,如果每個人都要執著某一段,這個國家只會越來越分裂。

柯文哲3月27日出訪馬來西亞時演講時反對「去蔣化」,並指此舉無助解決問題。賴清德4月2日出席活動說,「柯文哲可能不完全了解去蔣化背後的意義,每位歷史人物都有功過,但功過不能相抵」,並認為柯應講清楚自己的想法。

由於明日是蔣介石逝世42週年,媒體今再問柯「去蔣化」、「銅像斬首」議題。柯文哲說,賴清德一直叫說要講清楚,但他自認已經講清楚了;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現在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表示,台灣歷史自有文字紀錄以來,歷經西班牙、荷蘭、明鄭、東瀛王國、滿清、日本政府、國民黨政府、阿扁、馬英九,到小英。過去400年來,台灣歷史是一段、一段切開,如果每個人都要執著每一段,國家只會愈來愈分裂。

柯說,出訪印度時,參觀甘地紀念館,感觸很深;甘地那個時代,回教、印度教之間有衝突,甘地做的事情就是減少衝突、讓國家團結。

回到去蔣化議題,柯文哲說,怎麼做才能讓台灣更好一點、和諧一點,他自有想法,但不要用國家利益去壓迫個人想法,就像把蔣公銅像的頭砍掉,台灣社會有更合作、團結?還是經濟實力變得更強?

媒體追問,是否會考慮用刑責去追究砍蔣公銅像的民眾,柯表示還要回去翻法條,但他最後仍強調「這樣做(砍蔣公頭)對台灣社會沒有比較好」。

相關影音 從1分06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