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軍方敲定 15架黑鷹直升機交空軍

軍方敲定將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空軍,其中首批2架會在今年12月就移交空軍使用。圖為UH-60M黑鷹直升機。(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敲定將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空軍,其中首批2架會在今年12月就移交空軍使用。圖為UH-60M黑鷹直升機。(記者羅添斌攝)。

2017/04/03 12:4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今天透露,國防部規劃將陸軍60架黑鷹直升機中的15架移交空軍使用的方案,經過多方的協調後,這項規劃案已經敲定,黑鷹直升機將以3批方式先後移交空軍,首批2架則會在今年12月就移交空軍。

首批2架今年12月移交空軍

我國是由陸軍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用以汰換老舊的UH-1H直升機,但先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決定要將其中的15架移交給空勤總隊使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又規劃要再移交15架給空軍使用,引發朝野立委關切、陸軍內部也有不滿的聲浪傳出,軍方則說會進一步評估。

但軍方官員今天透露,移交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軍的方案,國防部在日前已經敲定此事,並且規劃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軍的具體時程。

官員說,這15架黑鷹直升機,會配合美國交機的時程,分成3批移交給空軍,首批2架會在今年12移交空軍,第2批為6架,規劃在107年6月交給空軍,第3批為7架,移交時間落在107年的12月。

官員表示,會急著將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軍使用的原因,在於空軍救護隊現有的S-70C直升機,機齡已經十分老舊,但出勤率高,加上這型直升機的使用時數即將到達屆限,若是還要繼續使用,恐怕會出現極大的作業風險及不安全性,必須即早以新機來執行任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