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搶頭香」慈湖謁陵 對洪秀柱「政績」表尊重

前副總統吳敦義率多位國民黨中常委,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頭寮陵寢謁陵。(記者李容萍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率多位國民黨中常委,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頭寮陵寢謁陵。(記者李容萍攝)

2017/03/30 14:2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4月5日是前總統蔣介石逝世42週年紀念日,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率領多位中常委、全國黨代表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頭寮陵寢謁陵,表達感念及追思之意,也是6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中最先到大溪謁陵的參選人。

吳敦義今年1月9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而1月13日為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9週年紀念日,1月7日他提早到陵寢,在6位主席參選人謁陵當中「搶頭香」。當時他強打「經國牌」,提到蔣經國對他的恩情不禁哽咽。

今天蔣介石逝世42週年前夕,吳敦義再度「搶頭香」到兩蔣陵寢謁靈,本身學歷史的他,在受訪時細數蔣介石對治理中華民國、對台灣有偉大貢獻。

吳敦義舉例,大家所周知的故宮的國寶、多家銀行的黃金和多位學術巨擘胡適、錢穆、傅斯年等都平安的帶到台灣。這些國寶也好、黃金也好都沒有進到國民黨的黨庫,都百分之一百維持是國家的,在黨跟政府之間還是有明確的分界線。

至於被問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公布在任內促成洪習會、募了上億款項等「政績」,洪覺得自己貢獻良多,吳敦義表示「尊重」,當然她是在艱苦的環境裡,能做出這些成績是值得肯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