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防法挨批人二復辟 網媒爆:背後中國在操弄

調查局長蔡清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調查局長蔡清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3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調查局先前提出「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讓保防員進駐各單位,被外界批評是「人二」復辟。據網媒報導,調查局長蔡清祥表示,這是外界的誤解,事件背後是中國在操弄。

根據《上報》報導,3月時蔡清祥邀請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和高檢署檢察官等人餐敘,在談及保防法是否為「人二」復辟時,蔡清祥說,這是外界誤解,背後是中國在操弄。此說法讓現場檢察官相當驚訝,不知是調查局掌握情資,還是蔡清祥自己的解讀。

蔡清祥透過幕僚表示,他在3月初確實和王添盛等檢察長餐敘,但不記得有說過類似的話,他否認曾說此話。據了解,蔡清祥平常謹言慎行,不會亂說話,應是蔡點到為止,不能詳述消息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