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金改 國防部常次:建議本會期不處理

國軍實兵操演。(資料照)

國軍實兵操演。(資料照)

2017/03/30 11:0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上午討論「志願役士兵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並邀請國防部官員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呂玉玲皆關心軍人年金改革進度,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絕對要比公教好,否則會衝擊募兵成效,「我們會很堅持本會期不處理」。但柏隨後又說,「建議」這個會期不處理軍人年金,先待公教人員處理完。

江啟臣詢問軍人金改進度,柏鴻輝說,年金改革小組研擬的樓地板,大概在四月上旬公布,國防部準備到各地跟現役軍士官說明。

柏鴻輝也說,軍人金改時程要跟公教有別,會建議本會期之內不處理軍人年金改革,待公教人員版本出來,軍人金改制度絕對要比公教好,否則會衝擊募兵成效,因此會很堅持本會期不處理。

呂玉玲追問,軍人年金改革會不會在今年審?柏鴻輝說,要看整體進度,他也還不清楚,雖然他有參加年金改革相關小組,但並非決策者,但希望今年排入立法院議程。

對於公教年金改革樓地板訂在3萬2160元,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日前建議,軍人金改地板應在4萬元,柏鴻輝說,退輔會設定在4萬元,這是最低生活保障,「國防部非常非常尊重。」

但呂玉玲追問,軍人金改確切樓地板應設定在多少才恰當?柏鴻輝說,由於還沒公佈,還不能透露,但支持退輔會4萬元樓地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