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指香港「很無聊」 北市府緊急澄清

柯文哲在泰國受訪時,媒體問他認為台灣有什麼勝過香港,柯語出驚人表示,香港很無聊啊,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在泰國受訪時,媒體問他認為台灣有什麼勝過香港,柯語出驚人表示,香港很無聊啊,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北市府提供)

2017/03/29 18: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泰國推展台北觀光,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建議台灣加強宣傳,若成功有望在近年內超越香港。今下午柯文哲在泰國受訪時,媒體問他認為台灣有什麼勝過香港,柯語出驚人表示,香港很無聊啊,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引起現場媒體一片譁然,柯仍無所覺地繼續說,「香港我去過啊!我知道啊!」

對此,北市府緊急澄清強調,市長口中的「香港很無聊」,意指台北市內有高山、亦有溫泉,所以要呼籲曼谷的民眾來台北觀光,以台北的美食、文創、歷史文化,加上可以透過觀光免簽、航班增加及導遊人才培訓,相信台北對曼谷人的吸引力一定能夠超越香港。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在今日下午受訪時談到,曼谷去年一年有53萬人到香港旅遊,到台北旅遊則是19萬人,以台北好玩、好買的程度,相信來台人數一定能超越香港。

柯文哲出訪東南亞今天邁入第4天,受邀到「泰國台大」朱拉隆功大學劇場聽取簡介,會後柯被媒體問到對泰旅協會建議有何看法?柯直言,去年台灣陸客在減少時,北市觀傳局有去找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後來去年8月就先開放泰國免簽,收到不錯的效果,當時泰國遊台旅遊人次與同期相比,增加了80%。

柯說,如果不能做到自由客免簽,至少團客免簽可以先開放,另外就是航班要解決,因為如果沒有航班,想要來也沒有辦法。此外。台灣有很多移工、外籍新娘,可以把他們培訓成各國語言導遊,但要如何把台灣觀光人力訓練起來,要再想想。

柯文哲出訪東南亞今天邁入第4天,受邀到「泰國台大」朱拉隆功大學劇場聽取簡介。(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訪東南亞今天邁入第4天,受邀到「泰國台大」朱拉隆功大學劇場聽取簡介。(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