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董事會通過請辭案 韓國瑜:紛擾到此為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圖前排右三)請辭獲准,將於4月正式離職,由主任秘書路全利(圖前排左三)暫代至5月底。(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圖前排右三)請辭獲准,將於4月正式離職,由主任秘書路全利(圖前排左三)暫代至5月底。(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9 16:4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從去年6月動盪至今,今天召開此屆董事會最後一場例行董事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總經理韓國瑜請辭案獲准,將由主任秘書路全利代理職務至今年5月底後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則仍由常務董事簡明欽代行。韓國瑜表示,請辭案已經通過,他從4月1號起,不擔任北農總經理,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這也就告一個段落,紛紛擾擾到此為止。」

北農董事會今天共討論6項提案,包括:2016稅前淨利保留款如何處理、獎金核發辦法、第一果菜市場續約、公司薪點調整案、顧問車馬費與韓國瑜請辭案。由於去年北市府曾想推舉官股董事林秋慧擔任北農董事長,事前已與北農相關人士協調,卻在董事會當天臨時變卦的狀況,今天董事會再開,在柯文哲出訪國外期間,由副市長陳景峻親自到場督軍。

韓國瑜原先期望在下台前送北農員工大禮,爭取任內替北農全體員工加薪。但北農去年端午、中秋獎金各發放5萬、9萬元給員工,總共發放近8千萬元,在台北市議會引起綠營議員強烈反彈,加上去年菜價高漲,使得北農員工薪資與獎金調整備受爭議。

北市府官股代表劉寶緞指出,北農現在仍是敏感時機點,加薪案不是不能提,但不適合在這屆董事會就提出,最好延到6月董事會改選後再討論比較好。韓國瑜也證實,這屆董事會的法定任期只到今年5月30號,員工薪水調整及獎金發放調整方案,將留給下一屆董事會決定。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簽約部分,韓國瑜說,董事會已同意北市府提出的漲租方案,業務外部分的冷凍庫、停車場租金調漲5成,但本業的拍賣場暫緩調漲,公司將與北市府續約,約期為6年,追溯自今年初。亦即合約效期只到今年中,在北農董事會重組後,市場處將再與北農重新議約。

另就董事長人選部分,現仍為親全國農會派系的常務董事簡明欽代行,並於今天主持董事會。然而,董事會人事案並未列入議程,也未提出臨時動議討論。而本報今天報導指出,外傳有人點名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接任董座,但許本人否認此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