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抹泥巴!」國民黨青壯世代向主席選舉喊話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舉行「這一次,聽我們說」記者會,針對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呼籲參選人們深思民意期盼並給予回應,以願景取代攻擊,以論述爭取支持。(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舉行「這一次,聽我們說」記者會,針對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呼籲參選人們深思民意期盼並給予回應,以願景取代攻擊,以論述爭取支持。(記者王藝菘攝)

2017/03/29 12: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今向自家黨主席選舉喊話「不要再互抹泥巴」,呼籲各陣營打正面選戰,以願景取代攻擊,以論述爭取支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為洲、王惠美、蔣萬安與李彥秀等人更發表共同聲明千字文,要黨中央「請聽我們說」,盼黨主席選舉回應國家願景、回應民意、兩岸路線、育才接替與選戰布局等挑戰,同時歡迎國民黨人士參與連署。

江啟臣等10餘名國民黨立委今早召開「這一次,請聽我們說」記者會,沉痛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競選過程,各陣營打著過度負面與攻擊性的選戰,使民眾與基層嚴重焦慮及疏離,「看不出從灰燼重建之象」,呼籲黨主席選舉各陣營「不要再互抹泥巴」。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們更發表千字文聲明,提出國民黨現正面臨5大挑戰,包括國家願景、回應民意、兩岸路線、育才接替與選戰布局等,強調若要重返執政,就要「接地氣」回應民意、「要對話」革新黨務、「要人才」育才接替並「要轉變」心繫國家願景。

林為洲說,「後黨產時期」的國民黨要回歸反映民意「議題取向」正軌,也要重新定調政黨定位,並真正轉型成民主的現代政黨,希望主席選舉過程能顯現這點。王惠美強調國民黨要團結,過去國民黨一直是大老說了算,希望6位候選人聽聽基層民意,帶領國民黨向前走。蔣萬安則呼籲,黨主席候選人能積極辯論、開誠佈公地說明對國民黨的規劃,也希望此次選舉是正面選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人民現在對國民黨選舉不抱希望,此次聲明是沈痛的自我檢討,他提醒主席候選人「是選班長!大家是同志不是敵人!」為了強調甚至重複說了三次。賴士葆並透露,黨團正在規劃政見辯論會,呼籲6位候選人屆時要排除萬難參加,因為立法院黨團現在是國民黨「代表民意的最高地方」。

媒體提問為何國民黨青壯世代不推派代表參選?又現哪位候選人較符合理想?江啟臣回答說,黨的領導人必須兼顧各個世代的聲音,但和年紀沒有一定的關係,而是取決於想法、做法和領導能力。呼籲參選人回到正軌討論,他們才能決定每個人心中理想的黨主席。

聲明稿中提及「民進黨蓄意將國民黨與親中賣台畫上等號」,媒體也關切青壯世代的想法對於國民黨兩岸路線的期待?對此,林為洲沒有正面回應,僅說如何務實處理兩岸關係,且不被貼標籤,國民黨要思考出一套維持台灣自主性和主體性的論述,他們期待每位黨主席候選人都應該給社會一個答案。

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詹啟賢、郝龍斌及吳敦義等陣營,皆派代表旁聽該會。目前該份聲明已經有19名國民黨立委簽署,包括江啟臣、林為洲、李彥秀、王惠美、蔣萬安、楊鎮浯、吳志揚、柯志恩、馬文君、顏寬恒、陳宜民、許淑華、許毓仁、王育敏、張麗善、盧秀燕、廖國棟、黃昭順與賴士葆等人,江啟臣歡迎更多委員與黨內同志加入連署。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向主席選舉喊話「不要再抹泥巴!」(記者呂伊萱攝)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向主席選舉喊話「不要再抹泥巴!」(記者呂伊萱攝)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共同發表千字文聲明,呼籲黨主席選舉「聽我們說」。(記者呂伊萱攝)

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共同發表千字文聲明,呼籲黨主席選舉「聽我們說」。(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