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消上街抗議年改 花敬群:尊重年改會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記者陳志曲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9 09:5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退休警察、消防人員今號召上街頭「遍地開花」,至多處政府機關抗議對年金改革的不滿。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受訪指出,內政部會幫警、消提出意見給年金改革委員會了解;至於所得替代率等議題,花敬群強調還是要尊重年改會。

花敬群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參與預算審查,在會前受訪被問及對於退休警消上街抗議議題,花敬群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會進一步了解與溝通,希望在合理可行的條件下,替警消爭取權益。

至於退休警消認為因工作性質特殊、危險,所得替代率上限應訂為9成、退休年齡維持55歲,年金也應單獨處理部分,花敬群說,這部分還是要尊重年改會政策大方向的定調,會幫忙提出看法與意見,但最終還是要尊重年改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