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替代役勞檢不合格?花敬群:有瑕疵廠商列篩選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替代役男不會淪為廉價勞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替代役男不會淪為廉價勞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9 09:5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去年起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有立委質疑不少申請企業曾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的紀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未來可能會研議由部長葉俊榮帶隊進行勞檢或訪查,若廠商在勞工權益上有瑕疵,也會納入合作的篩選機制。

花敬群指出,有針對替代役服務場所定期訪視的機制,葉部長也與役政署進一步洽商,可能會對某些場所由部長親自帶隊進行勞檢或實地訪查訓練,有些廠商過去在勞工權益上有些瑕疵,這些都會列入檢討,並納入合作廠商的篩選依據。

花敬群表示,內政部希望役男在服役期間生命更充實,當然不會淪為廉價勞工,訓練期薪資比較低,但只有4週,而83年次以後的役男,大概有3個月的薪資大約會在1萬9千元到2萬8千元,3個月後就由替代役男與廠商間協調正是薪資,但必須高於基本工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