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待國軍新戰略 黃煌雄:最終還是要「有效嚇阻」

針對近期國防部所提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黃煌雄認為最後目的還是為了達成「有效嚇阻」。(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近期國防部所提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黃煌雄認為最後目的還是為了達成「有效嚇阻」。(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03/29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監委黃煌雄出版的《台灣國防變革:1982─2016》新書,討論1982到2016年間台灣國防戰略的轉變,針對近期國防部所提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黃煌雄認為最後目的還是為了達成「有效嚇阻」。

黃煌雄在書中訪談歷任國防部長唐飛、李天羽、高華柱、嚴明等,以及前總長湯曜明、霍守業和林鎮夷等數十人,彙整台灣30年來的軍事戰略調整變革。據《風傳媒》報導,針對國防部所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黃煌雄受訪時指出,新政府在戰略調整上不像扁政府時期把「有效嚇阻」放在前,但又不想像馬政府一樣,著重於「防衛固守」、採取守勢,所以將文字做了些微調整,但黃煌雄認為,海陸空各面向的「重層嚇阻」,最後的目的還是為了完成「有效嚇阻」。

另外,黃煌雄也在新書中引述前參謀總長霍守業的訪談內容,強調在台澎防衛作戰思維必須改變的狀況下,台灣要發展「不對稱戰力」,在中共「你大我小」的狀況下,台灣沒辦法跟中共進行軍備競賽,但是「你再強、再大,你有你的弱點」,這種在敵人弱點上發揮我方優勢的戰略,就叫不對稱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