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過半民眾不能接受「憲法一中」

取自《美麗島電子報》網站。

取自《美麗島電子報》網站。

2017/03/28 16: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佈最新民調顯示,54%民眾無法接受「憲法一中」、72.5%不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對於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能接受者為24.6%

調查詢及民眾,「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和相關法律,我國領土包括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所以兩岸都屬於同一個國家,也就是中華民國」時,8.9%民眾對此主張很能接受、23.7%還算能接受(「能接受」合計32.6%),20.7%有點不能接受、33.3%很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合計54.0%),另13.4%未明確回答。

經交叉分析,泛藍民眾能接受「憲法一中」的比率最高(52.4%),泛綠民眾(尤其是時代力量黨的支持者)、或20至29歲、或高屏地區居民、或大專以上教育程度者表示不能接受「憲法一中」的比率最高,皆達6成以上。

被問到「對岸的中國政府認為中華民國在1949年已經被推翻,所以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時,2.6%民眾對此主張很能接受、11.6%還算能接受(「能接受」合計14.2%),22.1%有點不能接受、50.4%很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合計72.5%)。經交叉分析,即使國民黨支持者,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的也有64.5%。

調查詢及民眾「美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但是沒有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表示台灣問題必須和平解決」,調查結果顯示17.5%民眾對此項主張很能接受、43.8%還算能接受(「能接受」合計61.3%),而11.0%有點不能接受、13.6%很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合計24.6%),未明確回答有14.1%。

此項調查為《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民調專家戴立安,在2017年3月23日至24日,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成功完訪1076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