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馬辦太囂張! 蔡正元再列「馬英九失政全記錄」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最近和馬辦槓上,昨天在臉書上列出「馬英九失政全記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最近和馬辦槓上,昨天在臉書上列出「馬英九失政全記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28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黨內再互打!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前天(26日)在臉書發文開嗆,痛批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八年毫無建樹,而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不甘示弱回嗆,這幾天兩人你來我往的在臉書上互相冷嘲熱諷,雙方戰力十足。昨晚蔡正元再度出招,在臉書上重列去年2月初就提出過的「馬英九失政全記錄」,表示馬辦越囂張,就越需再複習一遍,要馬辦記取教訓。

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馬英九擔心有人說是「害黨主席 亡國之君」,但「本版」從來沒聽過這個說法,馬英九也自承對過去國民黨的敗選有責任,因此他認為既然敗選有責任,就該檢討,這不是什麼「親痛仇快」的事。

蔡正元在「馬英九失政全記錄」中寫道,「這十六年來,陳水扁失德、馬英九失政」,他認為馬英九當年風光當選後,面對台灣經濟全面緊縮的處境下,仍要油電雙漲,在小市民在頭痛腹瀉時,馬不但不給止痛藥,反下清腸劑;接著隔年八八水災,馬英九及閣員慌亂失言,馬政府聲望再挫,無奈馬英九並沒有記取教訓,2012再度當選時,繼續油電雙漲,台灣的經濟環境又再緊縮,國民黨的小市民群眾基礎因此早已岌岌可危。

第二屆總統任期的四年期間,馬推出劉憶如版復徵證所稅,讓股市全面下滑,摧毀國民黨與工商界的信賴基礎,支持國民黨的股民因此拂袖而去;陳沖用踐踏軍公教尊嚴的理由,呼應綠委管碧玲的質詢,刪除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瓦解國民黨的鐵票基礎;接著馬英九拉拔江宜樺任行政院長,與朱立倫種下接班人心結,國民黨的內部裂痕持續擴大;又為讓江宜樺順利施政報告,不惜對柯建銘讓步,答應服貿協議逐條審查,種下台獨太陽花運動的後果。

蔡正元提到,洪仲丘事件的白衫軍遊行,馬江政府已兵困馬疲左支右絀;隨後更以不可思議的粗糙手法開除王金平黨籍,國民黨已徹底分裂,馬英九就此與地方派系咫尺天涯,此時馬江政府的群眾基礎,已如大漠流沙,毫無自我防衛能力。

蔡正元還說,太陽花學運馬江政府已無力應付,平時吃香喝辣的馬金子弟兵及親信部屬紛紛走避,馬英九硬推十二年國教、面臨兩次食安風暴,國民黨僅存的執政信賴度已被全面打垮。

接著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大敗、洪秀柱闖關獲得提名卻又硬被換下,這兩項是讓國民黨的深藍選票已接近全面罷工的最後一根稻草。蔡正元在文末表示,國民黨若想再重生,要牢牢記住這份失政血淚全記錄,更強調「不是蔡英文有多強,不是首投族有多少票,而是馬英九有多少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