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行政院 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沒有稀釋官股

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資料照)

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資料照)

2017/03/28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討論《財團法人法》草案,打算將可能失控的財團法人納入新的監督機制,其中被點名的「中技社」,更被指政府出資,最後什麼都沒有,不過,中技社董事長潘文炎表示,按當初的出資比例,政府擁有 40%股權,一直到現在並沒有遭到稀釋,且在10席董監當中,分配3董1監,「分配非常合理」,官股沒有吃虧。

潘文炎指出,目前中技社共10席董監事,官股代表有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與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都是中技社董監。

綜合媒體報導,潘文炎指出,中技社並不是百分之百由政府出資,而在民國48年由23家企業捐贈45萬元成立,包括中油、台電與台糖等國營事業只出資18萬元,占股 40%;直到今日,資產累計到 80億元,至今也沒有稀釋官股比例。

不過,潘文炎表示,中技社轉投資的中鼎工程股權則在數次增資中,遭到稀釋,目前中技社約擁 8%股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