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中技社 蔡政府鬥法擬爭取主導權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7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坐擁百億資產的中技社,長期被視為前副總總統蕭萬長的政治地盤,政府持股從40%一直縮減到如今的0.01%,股權遭到嚴重稀釋,據報導,蔡政府上台後準備修正「財團法人法」,草案中增設「防稀釋條款」,若修法通過,必須讓出一席董監事給官股代表。

綜合媒體報導,蔡政府將已擬出「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新增「接收日產條款」、「防稀釋條款」及「防肥貓條款」,以將政府控股及主導權延伸到公轉民的財團法人中,防止公產轉成私產,也擬要求董事長須專職才能支薪,且不能領月退休金,以避免領雙薪。

據報導,被列入接收日產而成的財團法人,如台灣糖業協會、電信協會、郵政協會等,董事長將改由政府官派,回歸政府管控。另外,公轉民的財團法人,只要政府曾接受政府捐款,且尚餘股份即使如中技社只剩0.01%,依舊要讓出一席董監事給政府。

相關修正草案將在今天由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