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綠能科學城後盾 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成立

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成立,在政府的科學城計畫上,扮演協助與監督的角色。(記者吳俊鋒攝)

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成立,在政府的科學城計畫上,扮演協助與監督的角色。(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26 16: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在台南市的高鐵站附近打造綠能科學城,當地歸仁區大潭、武東、沙崙等3個里的企業家、居民與院校串連,今天成立「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整合民間力量,要成為這項計畫最堅實的後盾;協助推動的立委王定宇也希望產、官、學界攜手,加速開發,未來願景可期。

王定宇表示,大武崙雖然位處偏遠,但綠能科學城卻是政府5大創新產業的火車頭,廠商投入後,將提供眾多職缺,可望留住地方的優秀人才,一起帶動區域繁榮,在開發過程時,促進會要做為官方與民間的溝通橋樑。

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目前有78人參加,包含在地居民、廠商、學校等,今天正式成立,並舉行第1屆第1次的會員大會,由企業家黃順記擔任理事長。

黃順記強調,地方對於科學城計畫有很高的期待,不希望政府虎頭蛇尾,若需要配合的,一定全力支持,但開發時,也必須兼顧環保生態的平衡,創造雙贏,促進會將扮演協助與監督的角色。

黃順記說,大潭、武東、沙崙因為產業而結合的新地理名詞,頗具歷史意義,未來會持續凝聚民間力量,透過產、官、學界的合作,攜手推動科學城,但政府推動園區設立相關事務時,也將監督、追蹤計畫進度。

民間成立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黃順記擔任理事長。(記者吳俊鋒攝)

民間成立大武崙綠能園區促進會,黃順記擔任理事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