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力推「新校園運動」 茄苳國小25年老操場變身遊樂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新校園運動」,讓茄苳國小25年老操場變身遊樂場!(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新校園運動」,讓茄苳國小25年老操場變身遊樂場!(記者蔡彰盛攝)

2017/03/25 15:4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茄苳國小運動場歷經4個月整修,跑道及草坪一甩雨天濕滑積水、凹凸不平等缺點,亦增設涵管、溜滑梯等設施,成為嶄新「遊樂場」!操場今天啟用並慶祝57週年校慶,市長林智堅表示,上任後推動「新校園運動」,將持續融合各校特色,整建校舍、推展課程,為孩子打造「知識遊樂地」。

運動場整修工程包括重新鋪設PU跑道、改善週邊排水系統等,讓跑道不再積水濕滑、草坪不再坑坑洞洞,更新增讓孩子遊戲的涵管空間、配合學校特色「蝴蝶生態」意象的典禮台,以及連接運動場與教學大樓的磨石子溜滑梯,大幅提升運動場的安全及舒適。

「新的運動場好漂亮,跑起來很舒服!」六年級的林峻霆甫獲得106年度國小田徑錦標賽國小3000公尺競走銅牌,他開心的說,以前在運動場練習時,總擔心會絆倒或滑倒扭傷,「現在可以更放心了!」

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758.8萬元為茄苳國小運動場「拉皮」,打造更安全、完善的運動環境。他說,去年10月動土時下著大雨,「今天雖然也下雨,但操場煥然一新、不再積水了!」未來將著手整建該校屋齡25年的「風雨教室」,讓孩子無須擔憂天氣,天天都可快樂運動。

林智堅指出,學習過程中,孩子養成「閱讀」與「運動」習慣相當重要,「新校園運動」亦著重提升圖書館及運動設施品質,找來全國知名建築師,為許多老舊校舍重建規劃,更依照各校特色,營造讓孩子舒適學習、老師教學順利的最佳環境,讓新竹市的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成為「全國最幸福的孩子」!

茄苳國小校長謝佳曄表示,原有運動場跑道已經使用25年,因長期使用,PU跑道鋪面磨損有坑洞、雨天積水濕滑、草地凹凸不平,孩子們及社區民眾運動時經常跌倒受傷。感謝市府補助經費整修運動場跑道,以及議員林盈徹資助興建溜滑梯,在57週年校慶同時辦理運動場整修完工啟用儀式,更添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