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關係升溫 赤間二郎:雖有困難仍會來台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訪台出席剪綵活動。(記者彭琬馨攝)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訪台出席剪綵活動。(記者彭琬馨攝)

2017/03/25 14:2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日斷交以來,首次代表日方高層來台訪問的現任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他在受訪時表示,此次來台灣的決定雖然面臨一些困難,但能親自來台灣傳遞日本文化觀光,在他看來還是非常有意義;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則說,台日面對的「共同困難」更能彰顯台日關係緊密。

赤間二郎上午出席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主辦的「多彩日本」活動,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邱義仁、主演KANO教練的永瀨正敏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赤間二郎致詞時,先以台語向民眾問好,接著他提到,日本福島等縣市食品在經過周全檢查後,已廣泛銷售於世界各地,但台灣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仍存在管制,此次他親自前來說明日本食品的安全性,就是希望能讓台灣人理解日本真實的情況。

赤間二郎說,日本食品安全的問題「在台灣還沒得到足夠的理解」,日台間對此議題雖持續溝通,但最重要的,還是台灣輿論如何讓台灣民眾了解日本的現況。

由於赤間二郎為台日斷交以來,日方訪台最高層級的官方代表,外界預期此行恐會引起中國反彈,邱義仁致詞時提到,「這一趟走得並不輕鬆」,台日間也面臨共同困難;赤間二郎受訪時則提到,雖然此行來台沒有發生很大問題,但需要考慮各種國際因素來決定,最重要的還是來台傳遞日本各地魅力,他認為這非常有意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