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不公義年金」公文 800壯士、全教產衝行政院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高遵(左)出面接受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右)等人陳情,並坦承「不公義年金」電子文宣做法不妥。(記者鄭鴻達攝)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高遵(左)出面接受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右)等人陳情,並坦承「不公義年金」電子文宣做法不妥。(記者鄭鴻達攝)

2017/03/25 12:5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日前一份「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電子文宣引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先召開記者會,痛批執政黨用仇恨宣傳年金改革,製造對立與矛盾,隨後與「800壯士」遊行至行政院抗爭,並數度衝撞警方,最後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高遵出面接下陳情書,並坦承作法不妥,已撤下該文宣。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也認為此文宣不恰當,民進黨醜化軍公教,透過行政體系要下屬宣傳汙名化軍公教的文宣,至今不分地方政府網頁上仍刊登此文宣,以仇恨式文宣宣傳年改,是製造矛盾與對立呼籲政府提出精算資料,並理性討論年改。

退將葉宜生認為,政府說財政困窘、退撫基金破產而要年改,如今提出預算將近1兆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錢從哪裡來,應反過來叫「沾錢」比較正確,政府罔顧承諾,汙衊他們吃太飽、領太多,要軍公教共體時艱,何以總統、高官、立委不一起共體時艱。

全教產副理事長林碩杰痛批,本次公文還真的假改革真鬥爭,這次發這種文給各學校,難道是要學生羞辱、鬥爭老師?他們合理懷疑這是台版紅衛兵,難道未來還會有台版毛語錄、台版文化大革命,教師們要的是有尊嚴的改革、有尊嚴的退休制度。

全教產等教師代表於立法院內開完記者會後,隨後前往立法院外,與抗議年金改革退伍軍人組成之「800壯士」會合,一路高喊抗爭口號,一路走往行政院側門,並要求行政院派代表出面回應,過程中退伍軍人數度試圖衝進行政院,也與警方發生數波推擠衝突。

在多次推擠衝突後,高遵出面接下黃耀南所遞之陳情書,坦承本次文宣做法確實不妥,有欠周延,23日下午已將文宣撤下,並發函各單位請求下架。高遵指出,新聞傳播處在製作電子文後,慣例會發給各部會做為推廣,他們已聽到各界聲音,會深切檢討。

相關影音

在等待官員出面過程中,八百壯士數度企圖衝進行政院。(記者鄭鴻達攝)

在等待官員出面過程中,八百壯士數度企圖衝進行政院。(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