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交後第一次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抵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本週末舉辦「多彩日本」活動,日方派出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主持明日的開幕典禮,為2國斷交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圖擷自あかま 二郎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本週末舉辦「多彩日本」活動,日方派出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主持明日的開幕典禮,為2國斷交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圖擷自あかま 二郎臉書)

2017/03/24 19: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本週末舉辦「多彩日本」活動,宣傳日本地方魅力。日方派出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主持明日的開幕典禮,是台日斷交以來,主持在台活動的最高層級官員。涉外人士表示,此舉顯示日本對台灣的重視。

台日關係再進一步!自今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更名後,日台交協此次又首度邀請現任高層官員主持活動,進一步深化雙方關係。日台交協將於本週末在台北舉辦「多彩日本」活動,日方派出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主持明日開幕典禮。總務副大臣相當於次長級官員,赤間二郎為自民黨眾議員,同時擔任總務副大臣兼内閣府副大臣。

涉外人士表示,以往日台交協相關活動一律由交協方面人員主持,如交協會長或交協駐台北事務所代表。此次不但首次邀請現任官員主持,更是次長級的高層官員,涉外人士認為,此舉顯示日本對台灣的重視。據悉,赤間二郎為了此次活動專門訪台,今已抵台,將在台停留兩天。

「多彩日本」本週末3月25日到3月26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由東北及九州等日本各縣市協助,將分為文化名勝、日本酒、食品、健康與地方活躍人士等類型宣傳,同時拓展日本各地工藝品與食品等在台行銷。主演電影「KANO」的日本藝人永瀨正敏也將登台宣傳日本地方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