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長「考考、妣妣」說 許毓仁轟:恐龍部

大法官今日針對同婚釋憲案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的發言引起爭議。(記者黃耀徵攝)

大法官今日針對同婚釋憲案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的發言引起爭議。(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在今日憲法法庭的同婚釋憲案上表示,若開放同婚未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還是妣妣」,此言論引起許多爭議。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怒轟:「法務部應改為恐龍部。」

針對邱太三的發言,許毓仁在臉書上撰文怒批:「對於今天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憲法法庭同婚釋憲案的論述感到不以為然。首先,在修法過程中,法務部並沒有提出任何態度立場,既沒有反對民法也沒有提出版本,今天的答辯邱太三的論述明顯的站在反對修民法,理由竟然是『稱謂』問題,還提到有立委跟他說以後跑紅白帖場,不知如何稱謂雙方家長,在喪禮儀式是否稱考妣為考考妣妣?」

許毓仁表示,「在稱謂問題上做文章,是低層次的論述,法務部應該改成恐龍部了!當時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法案時為何不講?在憲法法庭才講,分明是吃立法委員的豆腐」。

此外,邱太三在答辯中提及「同婚立專法可達到隔離且平等的目的」,許毓仁表示:「請問:什麼叫隔離且平等?隔離了如何平等?這樣硬凹的態度,是要如何取信於民?」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