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查轉帳撥用 國民黨:中華民國歷史斷了一段?

邱大展說,如果國民黨取得的日產無效,是否其他也相對無效?「台灣從34到36年法律是否真的無效?台灣歷史、中華民國歷史是否斷了一段?」(記者方賓照攝)

邱大展說,如果國民黨取得的日產無效,是否其他也相對無效?「台灣從34到36年法律是否真的無效?台灣歷史、中華民國歷史是否斷了一段?」(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24 10:2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針對國民黨以「轉帳撥用」等方式取得、並已轉移他人的國有房地召開聽證程序。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會前受訪重申,他們近日翻閱早期史料,發現只有「轉帳」、沒有「轉帳撥用」一詞,且當時政府將日人財產抵充給國民黨,是因「賠償國民黨在戰爭的損失」,不只國民黨得到賠償,還有其他單位,包括南開大學等也有得到賠償,「我覺得原因比結果還重要!」

至於國民黨二戰時到底有多少損失?邱大展則直說不清楚,「國史館有統計資料,但還沒跟國史館調閱到」,光是國民黨就有2、300百筆的資料,希望國史館可以提供。

邱大展說明,內政部89年曾答覆行政院秘書長公文,也解釋不清楚「轉帳撥用」意義為何。針對媒體詢問,國民黨過去自行公布的黨產報告,也多次引用「轉帳撥用」一詞,邱大展則說「這是錯了!」國民黨沒有對這方面了解的人,也沒人去看這些文件。

針對黨產會可能向國民黨就此案追徵價額,邱大展則說,國民黨當時取得土地是經國防最高委員會決議,該單位在訓政時期是集政權與治權一身的機關,如果國民黨(取得的日產)是無效,是否其他也相對無效?「台灣從(民國)34到36年法律是否真的無效?台灣歷史、中華民國歷史是否斷了一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