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不滿意「前瞻計畫」 林全:不可能全盤接受

對於新北市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結果不滿意,行政院長林全強調,並非都沒核定新北市的軌道建設,對地方所提內容,行政院不可能全盤接受。(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新北市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結果不滿意,行政院長林全強調,並非都沒核定新北市的軌道建設,對地方所提內容,行政院不可能全盤接受。(記者鄭鴻達攝)

2017/03/24 09:4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新北市政府表示「不滿意」,行政院長林全指出,並非沒納入新北軌道建設,很多縣市都有提,但不可能全盤接受,新北所提的三段中有兩段很久僅開工沒動工,因此才要藉此次加速進行。

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建設部分,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新北所盼延伸、擴充的後續建設都沒納入,新北「並不滿意」、感到失望;對於已核定的三鶯線502億元、淡海輕軌153億元、新北安坑輕軌166億元,張其強則認為,「這不是前瞻,只是在回顧。」

林全今於立法院受訪指出,並非沒納入新北市好幾個軌道建設,很多縣市都有提,不可能全盤接受,行政院也得選擇應該要做的,新北市所提的三段,其中兩段很久以來僅開工未動工,另一段雖已開工,但品質上還有爭議,因此才要藉此加速進行,也盼交通部協助了解。

林全接著指出,對於捷運迷思,地方捷運計畫很多,但要考量其主要功能是紓解平面道路的壅擠與空汙問題,若要施作須有一定交通需求量,才能維持營運,以過去台北、高雄案例,一旦捷運網路形成功能,帶起的運量能維持平衡並消弭平面道路壅擠,就算成功。

林全強調,若上述角度評估,有些(軌道建設)有給有些沒給,主要是考慮最後能否維持(營運),至於有人認為太多、有人認為太少,就留給專家討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