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基礎建設 新竹縣爭取161億多預算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左1)2月中率領縣府團隊北上爭取29項前瞻基礎建設,立委林為洲(中右1)也到場幫腔。(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左1)2月中率領縣府團隊北上爭取29項前瞻基礎建設,立委林為洲(中右1)也到場幫腔。(圖由縣府提供)

2017/03/23 23:3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爭搶前瞻基礎建設,新竹縣政府除了跨縣市的:浪漫台3線跨域計畫、大新竹輕軌等,另外提出了6大類、29案,總共高達161億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目前正等待中央核定中。

新竹縣政府所提的建設案如下:

交通建設類:台68線延伸工程(南寮竹東快速道路延伸至竹東軟橋新闢道路工程)等共7案,116億189萬元。
文化建設類:再造歷史現場專案~新竹縣竹北六家水圳文化景觀再現計畫等共3案,14億5700萬元。
水環境營造類:新豐坡頭漁港整體開發暨遊艇碼頭興建計畫等共3案,7億5740萬元。
數位建設類:新竹縣數位科技基礎建設等共3案,1億5300萬元。
綠能環保類:建置國際環境教育園區等共3案,13億1500萬元。
其他類:夢想館(婦幼館提升計畫)共10案,總共8億5490萬元。

縣府表示,由新竹市政府主導的大新竹輕軌總計畫經費300億元中,新竹縣境內的建設大約100億元。因由新竹市政府辦理可行性評估,所以由市政府主政,但是計畫中包含了竹北舊市區到新竹高鐵站之間,所以這個工程的獲核定,新竹縣鄉親也將受益。

至於浪漫台3線部分,縣府表示因為屬於跨縣市的跨域計畫,已經確知中央核定了,但還沒有細分各縣市的分配比例。這個部分新竹縣政府將之列入文化建設類,爭取10.4億元建設新竹縣。

而高達116億元的交通類經費,縣府提出包含了配合中山高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而規劃的光明6路地下化工程。另外福爾摩莎高寶山交流道的聯絡道(竹43線)拓寬、寶山鄉停車場興建案、省道台1線替代道路、以及台68線快速道路延伸到竹東軟橋段等都在內。

文化建設除了浪漫台3線,也提出六家水圳文化景觀再現、新埔宗祠博物館計畫。

水環境的營造計畫開發新豐鄉坡頭漁港外,也希望有機會利用頭前溪高灘地興建簡易棒壘球場等,並在竹北豆子埔溪進行景觀工程。

數位建設則想整合新竹縣體育場、館監視系統、建立4G智慧寬頻應用城等。綠能環保計劃建置國際環境教育園區,並打造區域資源循環示範園區及產業體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