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AIT首席武官:台灣軍隊很強 防禦能力優秀!

前AIT武官羅瑞華(右)觀察台灣軍隊,強調台灣軍隊很強,防禦能力高。(記者劉慶侯翻攝)

前AIT武官羅瑞華(右)觀察台灣軍隊,強調台灣軍隊很強,防禦能力高。(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3/23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軍力失衡一直是台灣民眾擔心的問題,而台灣推動國艦國造等軍武自製來因應,先前也曾傳出美國川普政府可能宣佈新一波對台軍售清單,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聯絡事務組組長、陸軍上校羅瑞華(Randy Hulme Lawrence)觀察台灣軍隊,強調台灣軍隊很強,防禦能力高。

根據《中央社》報導,羅瑞華曾經負責台美軍售連繫工作,認為台灣民眾不需太過擔心,因為台灣軍隊其實是非常好,同時擁有非常好的防禦能力以及優秀的軍隊領導者。羅瑞華提到,美軍和國軍的戰略不同,美軍屬於軍力投射配置,主要以攻擊為導向,台灣的情勢則較為簡單,應該多專注於防禦性思維策略,台灣需要的是有效防禦,添購過多的攻擊性強力武器反而是浪費。羅瑞華認為「不對稱作戰」戰術十分重要,因為台灣軍事預算有限,所以要用很小的資源,獲得更大的效果。

至於先前傳出的共諜案是否會影響軍售案?羅瑞華表示,美國對間諜案十分敏感,因為美國害怕這些機密被其他國家竊取,所以也是軍售的決定考量之一,依過去經驗來看應該不會影響到軍售案,不過一切仍要由白宮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