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例1休 美商會長酸小英:全場700人都要填加班單!

台北美國商會今(22日)舉辦一年一度的謝年飯,新任會長章錦華(右) 當著總統蔡英文(中)的面,大酸一例一休。(記者羅倩宜攝)

台北美國商會今(22日)舉辦一年一度的謝年飯,新任會長章錦華(右) 當著總統蔡英文(中)的面,大酸一例一休。(記者羅倩宜攝)

2017/03/22 20:4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今(22日)舉辦一年一度的謝年飯,新任會長章錦華(Albert Chang) 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大酸一例一休,開場致詞時就表示:「今晩全場(700多個人)都算加班!每個人都要填加班單。」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於晩間7點進場。率先上台的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Albert Chang)在正式致詞時先説,今年的謝年飯,是歷史性的一刻,因出席的會員人數突破700人,創下50年的新高紀錄。

他話鋒一轉,大酸一例一休:「各位美商會員,我知道你們今天來,都會影響公司獲利,我自己也有好多疑問(針對勞基法)。在這裡要先聲明,我們現在已過正常工時(因已是晩餐時間),現場每一位都要填加班單!(I know you took a hit on your P&L to be here. And I’ve gotten so many questions. So let me just state for the record. Yes, we are officially now after-hours. And yes, everyone needs to fill out their overtime forms.)」

蔡英文不干示弱,隨後上台致詞前,也先脫稿演出,向在場美商介紹出席的幾位內閣部長,然後轉頭對章錦華説:「勞動部長沒來,是不是沒收到你的邀請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